科室: 整形美容科、手外科 主任醫師 馬亮

  肘部的腫脹壓痛是醫院裡常見的病症,而肘部的腫脹壓痛裡最常見的是網球肘。
  網球肘的醫學名稱為肱骨外上髁炎。因網球運動員易患此病而得名。家庭主婦、磚瓦工、木工等長期反覆用力做肘部活動者,也易患此病。由於長期的勞損,可使附著在肘關節部位的一些肌腱和軟組織,發生部分性纖維撕裂或損傷,或因摩擦造成骨膜創傷,引起骨膜炎。網球肘多因前臂伸肌群因長期反覆強烈的收縮、牽拉,使肌腱附著處發生不同程度的急慢性累積性損傷,導致撕裂、出血、機化、粘連,由而致病。
  如果是網球肘的晚期或頑固性網球肘,經過正規保守治療半年至1年後,症狀仍然嚴重、影響生活和工作可以採取手術治療。手術方法有微創的關節鏡手術和創傷亦不大的開放性手術,目的是清除壞死、不健康的組織、改善或重建區域性的血液迴圈,使肌腱和骨癒合。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