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內科 主任醫師 蔡興秋

  大寫症的意思是字跡愈寫愈大,是小腦性共濟失調引起隨意運動協調障礙的臨床表現之一。小腦性共濟失調是(遺傳性共濟失調)最常見的症狀,幾乎100%的IAs患者有共濟失調的表現。
  以下飲食可預防大寫症:
  1、豬腦枸髓湯

       配料:豬腦1具、豬脊髓15克、枸杞子10克、調料適量。

       製法:將豬腦豬髓洗淨,放碗中,納入枸杞子、食鹽、味精、料酒、醬油等,上籠蒸熟服食。
  2、雙耳燉豬腦
  配料:白木耳、黑木耳各10克、豬腦1具、調料適量。
  製法:將黑木耳白木耳發開洗淨,豬腦洗淨同置鍋中,加雞清湯適量;文火燉至爛熟後,加入食鹽、味精、料酒、椒粉等調味,再煮一二沸服食。
  3、胡桃龍眼雞丁
  配料:胡桃仁元肉各10克、雞肉250克、調料適量。
  製法:將雞肉洗淨切丁,用料酒、澱粉、醬油拌勻;鍋中熱油將姜蔥爆香後,下雞丁煸炒變色,而後下胡桃仁及元肉、蔥、姜、椒等,炒至熟時,加食鹽、味精調服。
  4、桂圓豬髓魚頭湯
  配料:桂圓10克、豬脊髓100克、魚頭1個、調料適量。
  製法:將豬脊髓、魚頭洗淨,同置鍋中加清水適量煮沸後,下桂圓及蔥、姜、椒、蒜、料酒、米醋等;文火燉至爛熟後,加食鹽、味精調味,下蘇葉、香菜、再煮一二沸即成。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