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主任醫師 徐濤

  胱氨酸儲積症病人需要做哪些化驗檢查,一起來了解下吧:

  B超檢查

  B超檢查是超聲波檢查的一種,是一種非手術的診斷性檢查,是一門新興的學科,已成為現代臨床醫學中不可缺少的診斷方法。

  靜脈尿路造影

  靜脈尿路造影(IVP)是通過靜脈注射造影劑使腎、輸尿管和膀胱顯影而達到診斷目的的一種檢查方式,是泌尿外科、婦科等常用的檢查方法,其特點是痛苦小、診斷效率高,特別是對於泌尿系統結石和泌尿系統排洩功能有著權威的診斷目的。

  腹部平片

  腹部平片是不用引入任何造影而拍攝的腹部照片,當某種臟器因疾病而發生鈣化或有不透X線的異物、結石,或腹腔內有遊離氣體出現,腸腔內氣體、液體增多或腸管有擴張時,就會出現密度高低的差別而在照片上顯示出來。腹部平片(KUB)是一種便宜、快捷、有效的診斷方法,能準確瞭解結石的大小、形態、位置和X線通透性。

  非增強螺旋CT

  螺旋CT突破了傳統CT的設計,採用滑環技術,將電源電纜和一些訊號線與固定機架內不同金屬環相連運動的X射線管和探測器滑動電刷與金屬環導聯。螺旋CT可進行無漏層連續掃描,非常精確,是診斷上尿路結石最可靠的影像學方法。絞痛發作後,螺旋CT常可顯示腎包膜下積液,這是診斷急性腎絞痛的有力佐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