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主治醫師 郝曉偉

  精索靜脈曲張治療方法有以下幾種:

  1、陰囊託帶
  對於輕微精索靜脈曲張,臨床症狀較少,尤其是未婚年輕人或已婚生育正常者可不予處理。若有輕微症狀,可用陰囊託帶或穿護身褲,促進血液迴流,減輕臨床症狀。

  2、手術指徵
  對症狀較重、精索靜脈曲張明顯或經非手術治療疼痛不緩解者,以及精索靜脈曲張較輕但精液檢測異常,包括精子數目減少、活力降低和形態異常,或為防止睪丸萎縮與生精障礙者,均有手術治療指徵。

  3、手術方式 分為:

  ①開放手術:可分經陰囊、腹股溝及腹膜後手術入路。經明囊切口可以直接剝除曲張的精索靜脈,手術較徹底,但術中容易損傷睪丸動脈,造成睪丸萎縮,因此不常使用。經腹股溝切日可以在腹股溝管內分離結紮曲張的精索靜脈,也可做下腹部斜切回,在腹膜後高位結紮切斷精索內靜脈,在該處靜脈內靜脈通常為一支,手術簡單,損傷小。開放手術自前仍是精索靜脈曲張的主要治療手段。

  ②硬化劑治療:在局麻下經股靜脈插管至左腎靜脈,進入精索內靜脈,通常注射硬化劑 5%魚肝油酸鈉 3 ml,同時讓患者憋氣以防硬化劑反流到腎靜脈,並直立  15min,若造影證實仍有反流,可重複注射,造影劑總量可達 9 ml。硬化劑治療左側的成功率為82.8%,右側的成功率僅為5l%。該手術方法簡單,費用低廉,患者恢復快。

  ③腹腔鏡:腹腔鏡是近幾年發展起來的新技術,經腹腔鏡精索靜脈結紮是在泌尿外科應用最多也是最為成熟的手術,手術創傷小,患者恢復快,並且可同時處理雙側的精索靜脈曲張,但所需費用較高。不同的手術方式各有優缺點,應根據術者經驗及患者情況選擇手術方式。不同的手術方式效果相似,複發率主要與精索靜脈曲張的程度呈正比例關係Ⅰ度Ⅱ度Ⅲ度精索靜脈曲張的複發率分別為1%、8%和19%,總的複發率約為10%。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