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消化科 主任醫師 俞力

  絞窄性腸梗阻是腸梗阻疾病當中比較嚴重的一種,它比其它腸梗阻疾病的發病症狀更加嚴重,患者的痛苦也更加大一些。此病主要是由於腸道出現梗阻後還伴有腸壁的血液迴圈障礙情況,還有可能會因為腸繫膜血管受到壓迫導致血栓的形成而引起。它的主要表現症狀有腹膜刺激症或者是在腹部固定的位置出現劇烈的壓痛及反跳痛,在腹腔還可以抽出血性的液體。
  絞窄性腸梗阻發病非常急,病情進展方面也非常迅速,並且患者全身都會出現一些中毒的症狀,比如體溫升高,心跳加速、休克等症狀。並且在發病期間患者腹部會出現劇烈的疼痛,呈陣發性或者是絞痛逐漸加重,隨之會出現持續性的劇痛。由於絞窄性腸梗阻是由於腸壁血液迴圈受到障礙而引起的,因此很容易出現腸道穿孔和腸壞死,患者也是非常痛苦的。確診是狹窄性腸梗阻之後,使用藥物保守治療沒有很好的效果,必須做開腹手術來治療。
  絞窄性腸梗阻的死亡率比較高,並且危害性也比較大,所以在患上了此病之後需要及時的治療,平時在飲食上也要養成良好的習慣。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