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消化科 主任醫師 俞力

  麻痺性腸梗阻屬於腸梗阻的一種型別,主要是由於多種原因影響了腸道神經系統的平衡和區域性神經的傳導,使腸道平滑肌收縮減慢,腸管擴張蠕動消失的一種消化系統疾病。麻痺性腸梗阻一般不會出現腹部疼痛的現象,但是由於腸蠕動減慢或消失所以會引起劇烈腹脹的症狀。
  引起麻痺性腸梗阻的原因也是比較多的,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做腹部手術。在手術過程中患者的腸道有可能會受到牽拉和刺激,在術後就容易導致暫時性的腸道蠕動功能喪失,這也是麻痺性腸梗阻一個比較典型的症狀表現。另外一方面的原因是因為患者的腹腔本身有比較嚴重的炎症,所以刺激了腸道引起了麻痺性腸梗阻的產生,比如腹膜炎或急慢性腸炎。神經反射性刺激同樣能夠誘發麻痺性腸梗阻的產生,比如有嚴重的腎臟疾病、膽囊疾病等都有可能會加大麻痺性腸梗阻的發生機率。
  麻痺性腸梗阻對於身體的傷害同樣非常嚴重,因此手術後的病人尤其要特別注意,如果產生了嚴重的腹部脹氣,就要考慮是麻痺性腸梗阻而導致。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