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心血管科 主任醫師 李尚艾

  作為治療性生活方式干預的組成部分,飲食對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心血管疾病具有重要意義。事實上,歐洲心臟病學會/歐洲動脈粥樣硬化學會 (ESC/EAS) 血脂異常管理指南,強調了營養方法的重要性,單獨使用或與藥物療法相互補充可用於管理高膽固醇血癥以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當前的建議注重通過鼓勵食用地中海式飲食來提高飲食質量,其中包括水果、蔬菜、豆類、堅果類、全粒穀物和麵包,以及魚(尤其是油質魚);以不飽和或單飽和脂肪替代飽和脂肪以及消除反式脂肪酸;用血糖指數低的複合碳水化合物取代單一碳水化合物;和限制糖/果糖和酒精的攝入。PrediMed 研究中心的最近研究結果證明,飲食質量的小改變有助於逐漸降低心血管疾病事件風險。

  另外,還有新的證據表明,要考慮 Œ功能性食物¹ 作為飲食組成部分的作用。食用新增植物甾醇/甾烷醇或可溶性(粘性)纖維(例如燕麥中)食物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LDL-C) 適當降低相關,因此,在總體心血管風險評估表明不適合使用藥物療法的患者中,它可用於管理此類患者。的確,採用組合飲食(包括植物甾醇、粘性纖維、大豆蛋白和堅果類)在 20-30% 地區都有逐漸降低 LDL-C 的效用,因此,其可能為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的最佳飲食方式之一。

  與採用心臟健康飲食有關的關鍵問題是

  1、長期依從性和

  2、低成本。研究當務之急是,必須先解決如何確保飲食改變可持續性。此外,在當前歐洲的緊縮氛圍下,成本可能會嚴重影響選用地中海式飲食。這兩個棘手的問題都需要公共衛生研究者和政策制定者參與解決,以確保飲食干預效果最優。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