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內科 主治醫師 周立富

       在我國,60歲及以上老年人高血壓的患病率近50%,而老年高血壓人群的治療率和血壓控制達標率僅為32.2%和7.6%。高血壓是我國老年人群心腦血管病發病、死亡最重要的危險因素。

  老年人高血壓有如下特點

  收縮壓增高,脈壓增大。老年人脈壓與總病死率和心血管事件正相關,就是說脈壓越高,總死亡率和心血管事件發生率越高。開灤總醫院神經內科周立富

  血壓波動大,表現為清晨高血壓增多,高血壓合併體位性低血壓和餐後低血壓患者增多。

  血壓晝夜節律異常發生率增多。表現為夜間血壓下降幅度小於10%(非杓型)和超過20%(超杓型),導致心,腦,腎等器官損害的危險增加。

  老年高血壓患者的治療目標:最大限度的降低心腦血管併發症及發生死亡的危險。需要治療所有可逆性心腦血管危險因素,亞臨床靶器官損害及合併的各種臨床疾病。

  起始治療血壓值:高於150/90mmHg。

  降壓目標值

  1、65歲以上患者血壓應降至150/90mmHg以下,如果能夠耐受,最好降至140/90mmHg 以下。

  2、80歲以上患者一般情況下不應低於130/60mmHg。

  3、老年人高血壓合併糖尿病,冠心病,心力衰竭和腎功能不全患者降壓目標應小於140/90mmHg。

  老年人降壓應該強調收縮壓達標,同時避免過度降低血壓,在患者能耐受降壓治療的前提下,逐步降壓達標,避免過快降壓。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