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心內科 副主任醫師 鄭振國

  冠心病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1、限制紅肉及避免加工肉製品。冠心病患者大都有脂質代謝紊亂,不同程度血脂增高,包括對冠心病非常重要的指標:

  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以及相對次要的甘油三酯。紅肉 (主要指豬牛羊等) 和加工後的肉製品是某些癌症的充分或很可能的原因。含大量動物脂肪的膳食其能量通常較高,從而加重脂代謝紊亂及體重增加的危險性也加大。可以白肉替代紅肉。請注意:限制不等於完全終止。

  2、 限制含酒精飲料及碳酸飲料無論是啤酒、烈性酒(包括白酒)還是養生保健酒均應限制或避免飲用。而紅葡萄酒因其具有一定的心血管保護作用,可建議每天少量飲用,不超過30-50ml/天。

  3、少吃鹽。至少6g/天以下。

  4、將運動作為日常生活一部分,打太極拳,散步等有氧運動是日常必需的,而運動時間可視個人體質變化,每天2-3小時的活動量應該是合適的,最好每隔20-30分鐘休息10餘分鐘為宜。

  5、控制體重。正常亞洲人群體重指數應控制在26以內。冠心病患者大多BMI超標,因此更應該嚴格控制體重。對於體重超標的患者,建議減重(2-3Kg/月為宜),嚴格控制三餐標準,特別是晚餐要吃少。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