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主任醫師 劉志宇

  精索靜脈曲張多見於20~30歲的成年男性。這一時期,男子性器官發育成熟,性激素及其它有關激素(如腎上腺素)分泌旺盛,因而性功能活躍,性衝動容易激發,可成為精索靜脈曲張的誘發因素。

  1、初期症狀:精索靜脈曲張初期患者可完全無症狀,一般難以發現,僅在檢查時能夠發現。

  2、中期症狀:患側陰囊或睪丸有墜脹感或墜痛,陰囊腫大,站立時患側陰囊及睪丸低於健側,陰囊表面可見擴張、迂曲之靜脈。摸之有蚯蚓團狀軟性包塊,平臥可使症狀減輕或消失。

  3、全身症狀:病人可有神經衰弱症狀,如頭痛、乏力、神經過敏等,有的病人有性功能障礙。

  4、不育:精索靜脈曲張有時可影響生育。精索靜脈曲張者9%會不育,男性不育者有39%是精索靜脈曲張引起的。嚴重者可引起睪丸萎縮。其原因是患側陰囊內溫度升高並反射至對側、使精原細胞退化、萎縮、精子數減少;或是由於左腎上腺分泌的五羥色胺或類固醇經左精索內靜脈返流入睪丸,引起精子數減少。

  以上是常見的精索靜脈曲張的症狀,建議男性朋友一定要重視定期體檢,以求早期發現,同時建議患者一定要積極治療,以防止精索靜脈曲張影響男性生育。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