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耳鼻咽喉-頭頸外科 主任醫師 張道行

  頸部肌肉腫脹變硬是由於骨化性肌炎疾病引起的一種臨床症狀。骨化性肌炎(myositisossificans)為進行性骨質結構於肌肉、結締組織內沉積所引起的肌肉硬化、趾、拇畸形的一種疾病。病因不清。一部份呈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常見於兒童或青年。表現為畸特的先天性斜頸、扭轉和頸部肌肉腫脹、變硬,但多數不伴疼痛。全身肌肉均可累及。劇烈運動或外傷可引起肌肉破裂、出血和血腫形成,多數病人血腫吸收,但亦可繼發肌肉僵硬和骨化形成,最終引起受累肌肉相應關節僵直和殘廢。
  頸部肌肉腫脹變硬的病因:
  頸部肌肉腫脹變硬為進行性骨質結構於肌肉、結締組織內沉積所引起的肌肉硬化、趾、拇畸形的一種疾病。病因不清。一部份呈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有學者報導產生骨化有四個因素:
  1、刺激因素:常常是挫傷佔60%~70%,可導致血腫。這種損傷可很輕微,僅少量的骨骼肌或肌原纖維受損。
  2、損傷訊號:損傷組織或細胞分泌一種訊號蛋白。
  3、存在基因表達缺陷的間葉細胞:這些細胞接受適當的訊號後可生成骨樣或軟骨樣細胞。
  4、存在連續發生骨化組織的環境:其中訊號基因最為關鍵,Urist命名該基因為BMP。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