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內科 副主任醫師 閔寶權

  假性延髓性麻痺需與哪些疾病相鑑別診斷,下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下吧:

  假性延髓性麻痺患者咽反射存在,不出現咽部感覺喪失。由於吞嚥反射存在,食物被推入咽腔後可以靠吞嚥反射活動,將食物嚥下。如果軟顎與嚥肌麻痺較重,流質飲食就容易出現食物逆向鼻腔或誤入喉腔而造成反嗆現象。

  吞嚥是隨意運動,嚥下時需要呼吸暫時停止,對於合併心肺功能不全的假性延髓性麻痺患者進食時呼吸節律不整,喘息、咳嗽、多痰都增加了誤吸的機會。

  肌源性延髓性麻痺:多見於重症肌無力、皮肌炎、多肌炎等疾患,無感覺障礙及舌肌肌束顫動,肌肉活檢有助於確診。

  延髓性麻痺稱為球麻痺,又叫真性球麻痺。延髓內的運動神經核團,或來自延髓的顱神經(包括舌咽神經、迷走神經和舌下神經),引起麻痺時,出現一組症狀群,主要表現飲水、進食嗆咳,吞嚥困難,聲音嘶啞或失聲等。

  真性延髓麻痺:病變直接損害延髓或相關的顱神經者。

  伴咽部感覺缺失、咽反射消失、舌肌萎縮及震顫等。為延髓運動神經核如疑核、舌下神經核,舌咽、迷走和舌下神經等下運動神經元損害所致。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