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內科 副主任醫師 閔寶權

  假性延髓性麻痺患者咽反射存在,不出現咽部感覺喪失。由於吞嚥反射存在,食物被推入咽腔後可以靠吞嚥反射活動,將食物嚥下。如果軟顎與嚥肌麻痺較重,流質飲食就容易出現食物逆向鼻腔或誤入喉腔而造成反嗆現象。

  假性延髓性麻痺病人需要做以下檢查:

  不知進食順序,重複相同動作,進食中說話使誤咽危險加大,容易忽略餐桌一側的食物,舌部和咬肌功能正常卻無法吞嚥塞滿口內的食物。

  1、CT檢查:腦CT檢查是通過CT對顱腦進行檢查的一種方法。在頭部外傷時,腦CT是最重要的影像學診斷方法。

  2、腦MRI檢查:顱腦MRI檢查是對腦部進行MRI檢查,用於觀察腦部有無病變,能明確該患者是否由腦結構改變所致,顱內腫瘤常引起癲癇,MRI對腦內低度星形膠質細胞瘤、神經節、神經膠質瘤、動靜脈畸形和血腫等的診斷確認率極高。

  3、腦電圖:腦電圖(electroencephalogram, EEG)是通過電極記錄下來的腦細胞群的自發性、節律性電活動。EEG是癲癇診斷和治療中最重要的一項檢查工具,儘管高解析度的解剖和功能影像學在不斷的發展,但在癲癇的診治中EEG始終是其他檢測方法所不可替代的。

  4、眼底檢查:眼底檢查是檢查玻璃體、視網膜、脈絡膜和視神經疾病的重要方法。許多全身性疾病如高血壓病、腎病、糖尿病、妊娠毒血症、結節病、某些血液病、中樞神經系統疾病等均會發生服底病變,甚至會成為病人就診的主要原因,故眼有“機體的櫥窗”之稱,檢查眼底可提供重要診斷資料。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